原临镜也

表白芥川小天使(。・ω・。)ノ♡表白米迦小天使(。・ω・。)ノ♡表白贤章(⑉°з°)-♡

【太芥】低潮时期(无肉 单向个人剧情向 超短一章完结)

  “太宰先生。”
  身后的少年轻轻拽了拽太宰风衣的一角,低着头用他这个时期尚还带着一点青涩,偏中性的嗓音道。
  太宰治停下脚步,双手插进口袋里,侧过身看向黑发的少年。
  “嗯?”
   芥川从鼻腔呼出一口气,果然呢,还是以往一样不冷不热的语气。
  他拽着太宰衣角的手紧了紧,轻咬了下因体质而有些偏向苍白的唇,下定决心般道:
“太宰先生,我,什么时候才能像您一样强大呢?”
  太宰从齿间飘出一声轻笑,蹲下身来。
  “听好了芥川,想要强大,你必须先找到让自己前行的理由。”
  芥川略带着不解地歪了歪头,“理由?”
  太宰的唇角扬起一丝笑容,然后挠了挠头思考了一下,随后站起身来。
“理由啊,就是找到自己的光咯。”
  街边的夕阳比想象中落地要快多了,背光的太宰身边仿佛镀上了一层光亮,让当时十六岁的芥川心中不禁感到,自己仿佛已经找到那束照进他昏暗潮湿内心的阳光了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从梦中惊醒的芥川猛然从桌上弹起,低头扶额,发现前额上已经布上了一层薄汗。
  ……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呢……
  这种时候又梦到了是打哪样。
在自己家里的芥川不如在外般拘束,他靠在椅子上向后仰去,用手撩起不是很长却柔顺的刘海,闭上双眼,胸前因为和人虎战斗而受的伤依然在隐隐作痛。
  ‘我真的可以,追寻那人的步伐么?……’
  多年一直缭绕在心底的郁结再次浮上心头。
‘我真的……可以吗?……’
  放在额上的手移向已然闭上了的双眼,芥川狠狠咬上自己的唇,把唇咬地失去血色。
  如果连跟在他身侧的资格都没有,那他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努力到现在的?
  是啊,到底是为了什么……

  ‘当时教育你真是辛苦死我了,’
  啧。
‘ 不仅悟性差还很独断专行,’
  闭嘴。
  ‘再加上那渣一样的能力。’
闭嘴……
   ‘ 你办得到吗?’
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……
     ‘  我的新部下可是比你优秀多了哦。’
  “闭嘴!!!我叫你闭嘴啊!!!!!”
  瞳孔缩放到极限,芥川反应过来时他正站在地上喘着粗气,周身被黑色的雾气包围着,椅子早已碎裂成一块块的……
  无意间,使用出了罗生门么。
  脸上有些冰凉的湿意,芥川木然地伸手抹去,啧,透明而冰凉的液体,这,是什么呢……?
  颓然地往后趔趄一步,鞋底踩到了椅子的碎屑,他撞在书柜上,顺着柜子往下慢慢蹲下,蜷缩起身体。
  什么温热的液体顺着面颊的轮廓滑落,落在黑色的风衣上,濡湿了一小块的地方马上变成深黑色,然后湿润的轮廓慢慢扩大起来。
  他轻轻颤栗着,脆弱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要把他拥入怀中。
  “我……只是想要站在你身边啊……”
 

    低潮时期的仰慕,我只希望能一直够跟在你身后,只希望你给予我一个视线;现在,我却不得不强迫自己与你为敌;我渴望能够站在你身边,哪怕穷其一生,只要能争取到你的一个肩头,便足够了。

     -END-
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